欢迎访问农副产品供求网!

种苗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粮油茶糖供求

结满“甜蜜果” 铺就致富路

时间:2023-04-25 来源:四川省乡村振兴局  作者:佚名

  在位于青衣江之畔的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新生村,近年来依托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灌区优质的土地和水利资源,重点围绕“葡萄+蔬菜”轮作模式,进一步发展壮大葡萄、蔬菜产业,千亩园区结满了“甜蜜果”,铺就了群众致富路。

  4月17日,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甘江供电服务站员工走进“中国科协普惠农新村”、四川省“乡村振兴示范村”新生村,一排排葡萄大棚挂满新藤,串串葡萄籽鲜艳饱满,整齐的蔬菜地一片新绿,充满生机。

  “今年依托东风堰灌区自流灌溉供水,我们又新上了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,葡萄园区挂藤早、开花好、结籽多,加上供电公司和农业专家热情周到的服务,葡萄丰收不成问题。”站在自家1.5亩葡萄大棚园里,新生村一组村民张静中说到。

  张静中家的葡萄园是新生村2500亩高品质葡萄园区的一个缩影。新生村从2000年起开始引种葡萄,随着专业合作社成立,开启了“产业园+合作社+农户”的联动助增收模式。园区村道拓宽需电力线路迁改,甘江供电服务站积极配合,一周迁改完毕;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乐山心念葡萄酒酿造中心用电线路勘察施工;“一站式”用电接入服务新建水肥一体化滴灌中心和新建陶瓷艺术作坊......

1

  “和供电公司开展党建联建共建,让群众不出村办好用电业务,乡村振兴的路子也走得更宽、走得更扎实。”新生村党委书记刘意说到。

  据悉,新生村千亩葡萄园加蔬菜基地,年综合产值超1.9亿元。近三年来,为支持产业园区发展,夹江县供电公司先后新增及改造10千伏线路3.5千米,0.4千伏线路10千米,配合建设水肥一体化供应站3个,新增配电变压器4台,今年将绝缘化改造线路4.6千米,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。

  2022年,新生村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了2.5万元,结满“甜蜜果”,铺就致富路,乐山供电公司用真情相扶这片热土,为建设山清水秀、果甜稻香、菜绿村美的现代新农村正尽智竭力,持续赋能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