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农副产品供求网!

种苗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药材烟草供求

扎赉特旗:黑土地里蹚出草药致富路

时间:2023-04-25 来源: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 作者:佚名

  “种植中药材比种植普通农作物收益要高出几倍,我种中药材已经7年了,积累了一定的经验,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。”兴安盟扎赉特旗新林镇新立村的朱祥君说。

  35岁的朱祥君是新立村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。早在2014年,他就开始种植中草药。起初,他利用自家园子里的2亩地试种赤芍,2年后可以卖籽,4年后可以卖根,一片地可以挣两份钱。经过几年探索,尝到了甜头的朱祥君于2019年扩大种植规模,在村里承包了220亩地种植赤芍、苍术、白鲜皮等药材。近年来,随着中草药行情越来越好,去年赤芍产籽1万斤,苍术产籽400斤,总销售收入达到26万元。

  乡亲们看到朱祥君靠种植中草药赚到了钱,纷纷找他请教种植技术。从取籽到育苗再到起苗和移栽,朱祥君倾囊相授,给乡亲们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,并帮助他们联系企业和医药公司,解决了广大农户的销售难题。现如今,新立村有20多户村民在朱祥君的帮助下走上了种植中草药的道路,每户年收入增加3万至4万元。

  “今年我想再次扩大种植规模,目前正和村里商量承包土地的事。我计划苍术育苗20亩,赤芍种植增加到上千亩。等到了锄草的时候,我会雇佣锄草人员,每人每天工资150元左右,既解决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,还可以分享种植经验,大家一起赚钱,两全其美。”朱祥君笑着说。

  “过去,院子里一般种些蔬菜或玉米,有时候直接就撂荒了。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太浪费了。今年,我也在庭院里试种了3亩赤芍,希望能跟上大家的脚步。”新立村脱贫户潘立平说。
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